浩南
浩南

港超煞科 兩場紅旗

發佈時間: 2023/05/12

港超煞科 兩場紅旗

上季的港超聯因新冠疫情爆發致腰斬收場,今季終順利完成,在周日的煞科戰,5場(深水埗對東方因天雨改期)當中有兩場高掛「紅旗」,為球迷帶來不少話題。

晉峰於青衣場對香港U23原被視為例行公事,在勝負不影響兩隊最終排名下,入場球迷理應不多,但晉峰特別邀請台灣著名棒球啦啦隊「樂天女孩」8名成員首次赴港任表演嘉賓,門票極速售罄,最終吸引逾1,400人入場。即使當日下午遇上黃雨及紅雨警告,8人無懼濕身仍專業地完成表演,在主流傳媒及社交平台均獲得不少關注。入場者當中大部分明顯不是為觀賞球賽而來,但至少「樂天女孩」效應為球圈帶來啟示,如何利用包裝及製造話題,以吸引原本不留意本地波的群眾。

至於黃昏下傑志於旺角場惡鬥理文的榜首爭霸戰,更吸引逾6,400人入場,13張黃牌、2張紅牌、4個入球、「冠軍天秤」於96分鐘搖擺了4次,最終傑志驚險封王,完場後大批球迷衝入草地與球員慶祝,帶來了恍如歐洲波般的激情,在本地波屬非常罕見。

撰文: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,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。
欄名: 足球酷男